2013-09-05

NASA預測2012或現50年來最美ღ北極光ஐ


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(NASA)科學家預測,壯觀的北極光將於2012年出現,明亮程度堪稱50年來之最。

專家説,自2007年以來,北極光一直呈不斷增強的態勢,並將在後年,即2012年達到頂峰。
北極光現象在太陽活動極大期期間可見範圍最大。這一時期,太陽磁場在太陽赤道旋轉的速度略快於它在太陽極地的速度。
上一次太陽活動極大期是2000年。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科學家預測,下一次將在2012年,這期間産生的北極光將是自1958年以來最壯觀的一次。
然而,如果2012年的北極光真如預計那樣強烈,它將破壞手機通訊、全球定位系統(GPS)甚至國家電力系統。
極光的形成依賴太陽活動。太陽拋出帶電粒子流,亦稱“太陽風”,與地球大氣層碰撞。地球外部圍繞著磁場,保護地球,以免太陽風長驅直入。帶電粒子與地球大氣層中的空氣分子碰撞,産生的能量瞬間釋放,生成炫目明亮的極光,在極地地區最清晰。
北極及附近地區上空的極光能夠向南擴展,蘇格蘭甚至更南地區都可以看到。
上一次太陽活動極大期至下一次極大期通常需要9年至14年,平均需要11年。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10日援引托爾吉爾森的話報道:“2012年將是觀賞北極光的最佳時期,並且極光持續時間長。”

http://big5.china.com.cn/international/txt/2010-12/13/content_21531013.htm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2/11/11490-2672594.htm
http://www.thecircumference.org/aurora-borealis

北極光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:

給準備極光拍攝的旅人

1 則留言:

  1.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, good information and very helpful for others.it was great reading this article! I would like to know more! keep in touch and stay connected! Also write some article on business funding.

    回覆刪除